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Outstanding Innovative Services

AGM抗賭魔術之旅

根據香港理工大學於2012的研究發現有四成青少年曾接觸賭博,加上曾有魔術師在公開場合中以競猜賽果或股票作為表演,給予公眾錯誤的博訊息,故中心提出以魔術作為介入點的計劃 AGM抗賭魔術之旅」,透過魔術作預防教育,讓青少年明白賭博的禍害及宣揚抗賭的訊息。

計劃分為三部分:
i. AGM
抗賭魔之旅:透過魔術師的表演及工作員的解說,以魔術配合抗賭的訊息,讓青少年認識及了解賭博成癮的原因及其禍害。
ii.
抗賭魔師小組:透過學習魔術,讓參加者明白正確的金錢價值觀,亦可鼓他們發揮個人才能,提升自信。

iii. AGM全港抗賭魔大賽:讓社區人士透過觀抗賭魔術認識抗賭的信息。

參與學校/參加者心聲

學校表示以魔來表達抗賭訊息是一項非創新的方法,以輕鬆及互動的手法令同學對賭博的禍害及抗賭的訊息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抗賭魔師小組的參加者表示學習一項新的技能,有助提升個人自信,並在過程上提升表達能力,與人溝通的技巧。而AGM全港抗賭魔術大賽暨攤位活動中,參加者從當天的抗賭魔表演及攤位認識賭的成因及禍,並表示願意拒絕或學習拒絕賭博。

同工心聲: 劉潔玲

猶記得入校講座時,台下傳來的歡呼及拍掌聲,並表示明白「一次都不能賭」、「不賭是贏錢」等道理。而魔術小組中,看到有同學由最初抗拒,至後來從魔術中自行加入抗賭的訊息,主動在他人面前表演,這一些的情境均令我們歷歷在目。在魔術大賽時,看到參加者用心設計抗賭魔,於台上表演時的自信,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公眾人士亦能透過他們的表演及攤位遊戲活動,提升抗賭的意識,於抗賭的社區教育活動中帶來一定的成效。

Make a 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