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 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各書4章14節 )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彼得前書5章7節)

  

分享︰

《抑鬱的阿愁》

 

  人生充滿悲歡離合及喜怒哀樂。這段日子,我們看到太多傷感的故事:世界各地每天有極多人染病或離世,天天報導這座大廈有確診個案、或那個商場有個案,很多人都變成「阿愁」:心中感到鬱悶,有時候感到無望。

   其實,人生中總有不由自己控制的時候,當生命又再起起伏伏,我們學習用平常心去與順境及逆境相處,因為人生本如此! 這場疫症令我們的一切急速停下來,叫我們有閑暇細味哀傷、恐懼、擔憂、抑鬱等負面情緒。

  一生中總有快樂,也有痛苦;總有順境,也有逆境。這就像每天有白晝,也有黑夜;一年裡面有寒冬,也有盛夏。我們與其咒詛黑暗的到來,倒不如學懂平常心與它共處,然後靜待下一個黎明的出現。

  苦難的意義,是令人知道自己的有限,放下以為必然的掌控權,謙卑地降服在造物主的面前,學習順服及放手。

—2020 蔣慧瑜.鄺偉志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教我如何面對疫情,學習交托主,常存感謝的心,因為你顧念我們,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