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章58節)

  

分享︰

 《生命需要扎根

 

 陽光明媚的清晨,土壤裡眾多竹筍從泥土裡探出小腦袋,環視著周圍新奇的世界,竹筍們激動得歡呼起來。當看到身邊高聳入雲的竹林群時,竹筍們更是驚奇得目瞪口呆。

一棵小竹筍驚嘆道:「哇!他們長得可真高啊!我要是也長那麼高就好了!」小夥伴們趕緊附和道:「是啊!他們一定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外面的世界一定更美好,我也要長高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竹筍們你一言我一語地暢聊著,竹林裡好不熱鬧,它們期待著自己能夠快快長高,能看到外面更美好的世界。

但竹筍的成長有著特殊的規律,他們需要先將根深深地扎入土裡,然後才能成長。因此,當竹筍全心專注地紮根時,竹筍的高度幾乎不見長。小竹筍們每天接受著陽光雨露的滋養,吸收著大地供給的養分,耐心地在等待,在紮根……

可是有一顆小竹筍卻有些按捺不住,它厭煩了沒日沒夜地紮根,迫不及待地想快快長高,最後他選擇了放棄紮根,開始不顧一切地將根部的營養轉移到頂部,只為能縮短紮根的時間,能夠快速地生長。終於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小竹筍開始往上生長,幾天後就長成一棵幼小、細嫩的翠竹,比小夥伴們都要高出一大截。

正當小翠竹為自己先長高而沾沾自喜時,狂風暴雨襲擊了整片竹林。幼小的翠竹因為枝幹太細、太脆弱被狂風吹得猛烈搖擺,幼竹想緊緊地抓住土壤來穩固自己,但卻因根扎太淺,而被肆虐的狂風連根拔起。而其他的竹筍則因緊緊地與大地融合,在暴風雨中毫髮未損、平安度過。

 

 

   

禱告︰ 

父啊!求祢賜給我們有盼望、喜樂、懂得感恩和願意與別人分享的人生。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