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十二章2節)

  

分享︰

 

獨特
 

  「再說說2003年沙士期間,當我們完全無辦法控制那疾病的時候,我們試過所有的藥物,都未能看到有一人好轉,我就在三月中旬,即沙士爆發出現十天之後,開了一次全內科部門醫生的會議,一起為病人禱告。我當時候才知道原來部門內有這麼多的基督徒,我的辦公室太小,連站立的位置也不夠。來了差不多二十位醫生,我們都垂下頭,不知道如何為病人祈禱,只知道快將有人死去。倘若再未見轉機,第一位醫生如果犧牲了,其他人馬上會變得更加驚惶,然後很多人會逃走,很多人會逃避上班。

  那時候在房間裡面,我面對著二十位同事,要為外面病倒的同事及其他病人祈禱時,無人開口。我作為部門主任,就第一個開口,說:「上帝,求你不要讓我的無知,讓我們的無能無知,使我們喪失一條生命。」

  我第一次以「無知」來形容我們的醫學能力,講完這句話之後,房間內的人都哭了。因為大家都感到已經走到能力的盡頭!我真是無知,我不知道究竟在對付一個甚麼樣的病,不知道那病毒是甚麼東西,不知用甚麼藥物,不知道該在甚麼情況下用藥,或者在甚麼時候需要用呼吸機。「無知」──當人的方法到了盡頭的一刻,就是上帝能力的開始。從那天開始(我相信這並非巧合),我們開始看見同事和病人都漸漸康復過來。」

 

節錄自-基督日報《沈祖堯校長證道: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禱告︰ 

父啊!感謝祢,讓我們在平凡的日子可以一無掛慮地認識真理,保守我們在患難中有所依靠。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