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馬太福音21章22節)

  

分享︰

 《神啊,你為甚麼不回應我?》

 

有一個人,身體不好,家裡又窮。雖然他嘴上不抱怨,心裡對神卻總是有一點嘀咕。  

「親愛的神啊,為甚麼你不給我身體好一點,財物寬裕一點?」  

他這樣犯嘀咕久了以後,有一天,神來夢裡找他了。 

這個人一見到神也不懂得害怕,反而一股腦把他的苦水都吐出來:「神啊,您知道嗎?我很苦,而且我等了好久,您實在應該早一點回應我才對啊!」 

「我一直都在回應你的禱告啊。」神慢條斯理地說。 

「我,我從來沒聽到,」那個人滿肚子都是問號:「您是甚麼時候回應我的?」 

神說:「你因為常常晚睡,飲食又不正常,所以身體一直不好。我常常藉著你太太勸告你,可是你不聽。」 

那個人:「……」 

神又說:「後來你看了幾次醫生,每次我都透過他給你很好的建議,可是你還是不聽,照樣過你糜爛的生活。」 

那個人:「……」 

神接著說:「正因為你屢次不聽,我沒辦法給你安排另一個更好的工作機會,因為你的身體扛不住。」 

那個人:「……」 

神說:「有一次我安排一個還不錯的工作,可是你怕東怕西,卻又不肯停下你的害怕向我禱告,拖延到最後機會就沒有了。又有一次,我不要你去做一個不合我心意的工作,可是你忽視我在你裡頭的呼喚,告訴自己說神愛我,我必不致遭害,結果你才上班幾個月老闆就跑了。」 

那個人:「……」 

最後,神看著那人的眼睛說:「孩子,我一直都在回應你的禱告,不過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那人就這樣哭著醒過來了!

親愛的,我們的阿爸父,不一定是用很神奇的方式回應我們,有時可能就是透過一個環境,一個人,聖經上的一句話,把祂的意思告訴你。凡信主耶穌的人,聖靈就住在他裡面,與我們聯合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在日常中隨時隨在可以告訴我們神的心意。問題是:如果我們是一個不習慣找神交通、說話的人,當祂的回應來了,你真的能聽見祂微小的聲音嗎? 

 

水深之處-福音網 (2017.01.11 小故事)

 

 

   

禱告︰ 

父啊!祢的話語是真理,我們聽了又信,感謝祢與我們愛的互動。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