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喜樂的心,能治好疾病;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箴言17章22節)

  

分享︰

 喜樂乃良藥

 

在迦納的首都阿克拉,計程車司機或公車司機魯莽的態度、易怒的脾氣和粗鄙的言語,常是引發交通事故和暴力的主因。但在某一次的交通事故中,卻讓我看見截然不同的景況。有位計程車司機開車不小心,差點撞上一輛公車。我原本以為公車司機會生氣地對計程車司機大吼,沒想到他卻放鬆了嚴峻的表情,對著一臉愧疚的計程車司機,露出一個大大的微笑。這個微笑帶來奇蹟,計程車司機也舉起手向公車司機道歉,並露出微笑,隨即開車離去,劍拔弩張的情勢瞬間瓦解。

微笑對我們大腦內的化學物質有著驚人的影響。研究人員發現,當我們微笑時,大腦會分泌稱為安多酚的化學物質,可有助於舒緩生理反應。微笑不僅可以舒緩緊張的氣氛,更可以釋放內心的壓力。我們的情緒不止影響自己,也影響他人。聖經說:「一切苦毒、惱恨、憤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以弗所書4章31-32節)

當憤怒、焦慮或苦毒威脅我們與上帝和他人之間的關係時,要記住「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能讓我們心有喜樂,並且保持身心靈健康。

 

節錄自靈命日糧 (2016年10月5日載)

 

   

禱告︰ 

父啊!求主教導我們作一個聆聽者,能聽到別人的需要,而有所回應;更要聽到祢話語中的教導和鼓勵,而懂得遵行和感恩。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