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和合本)

「締造和平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上帝的兒子。」(和合本-修訂版)。」 (馬太福音: 五章9節)

  

分享︰

 使人和睦

 

在紀錄片《見聞者:溫德爾·貝瑞》中,作者貝瑞(Berry)以離異來形容這個世界的狀態,人與人,人與歷史、與土地離異了。原本應該完整結合的事物,已經變得支離破碎。當有人問他該如何回應這令人難過的景況時,貝瑞說:「我們無法把所有的事物結合為一體,但能將兩樣事物結合在一起。」也就是說,我們可以使兩件破碎分離的事物再次合而為一。

 

耶穌告訴我們:「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馬太福音5章9節)。使人和睦就是帶來平安(希伯來語shalom),意思是讓世界恢復原本的樣貌。有位神學家將平安形容為「萬物繁盛、整全,一片欣欣向榮……是萬物應有的樣貌」。也就是說,平安是使破碎的變成完整。讓我們跟隨耶穌的帶領,致力於恢復萬事萬物的原貌。正如祂呼召我們使人和睦,成為「世上的鹽」和「世上的光」(13-14節)。

 

在這支離破碎的世上,我們有許多機會讓人和睦,當面對這些景況時,我們當勇於參與而非置之不理。讓我們倚靠上帝的大能,使友誼不致消逝,使陷入困境的鄰居不致憂愁焦急,也不再抱持冷漠、疏離的態度。讓我們細心留意四周,相信上帝會賜下智慧和能力,讓我們能使人和睦。

 

摘自:靈命日糧 (2019/7/26)

 

   

禱告︰ 

父啊!求祢讓兒女們學習並活出祢的真、善、美。以祢的標準去待人,締造和平,樂見祢的旨意成就。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