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各書1章17節)

  

分享︰

 橡皮擦的悲哀

 

橡皮擦和蠟燭是一對好朋友,橡皮擦總看到人讚美蠟燭,有一天,橡皮擦不平地說:「我們同樣服務人類,為什麼你每天穿得漂漂亮亮的,流的淚叫『蠟淚』,燒的火叫『光明』,而我的身體卻越來越髒,脫掉的皮還被當成垃圾丟掉,這太不公平了!」

蠟燭真誠地說:「你每天為孩子們除掉錯字垃圾,是孩子們寫作業的好幫手,也是孩子們未來’光明’前途的幕後推手!」

橡皮擦不滿足當幕後推手,說:「我要像你一樣發光發熱」橡皮擦說著就撲上來一把抱住蠟燭。橡皮擦被燒得全身焦黑,小主人搖了搖頭,順手將它丟入垃圾筒。

許多時候,我們就扮演了橡皮擦的角色。我們不滿足自己所擁有的,還總想得到自己所沒有的。有人嫌自己長得太矮,而羨慕那些個頭高的人;有的人有高挑的身材,但是長相一般就感到痛苦;有的人有了地位但還想往更高的位置上攀;還有的人已經擁有了財富,卻還想擁有權力……

其實,人一生擁有什麼,擁有多少,有什麼職業,扮演什麼角色,不管貧窮還是富足都在乎上帝的命定,人掌握不了自己的命運,上帝才是萬事萬物與人類命運的主宰者。

 

—基督徒心靈感悟小故事 

 

   

禱告︰ 

上帝,求祢叫我明白人只不過是被造物;亦求祢賜我信心知道祢賜給我各樣美善的恩賜。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