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沒有求問我的,我要讓他們找到;沒有尋找我的,我要讓他們尋見;我對沒有呼求我名的國說:『我在這裡!我在這裡!』。」(以賽亞書六十五章:1 節)

  

分享︰

 當你還在尋找時,神的「恩典」已經先找到了你

 

當我們進入基督信仰會發現,恩典是非常核心的真理。無論舊約或新約,恩典這個詞出現上百次。恩典不但是基督信仰的核心價值,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在全世界九千多個不同的宗教信仰裡,它也很獨特。聖經清楚告訴我們,「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23)我們都得罪了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離開了祂,沒有把該得的榮耀歸給祂,剝奪了祂的榮耀和感謝。單從觀察的角度會發現,其他宗教強調的是要用努力和敬虔的行為,例如要唸多少次經、做多少法事、去朝聖幾次、捐多少錢……,來賺取救恩及神明的悅納。惟有在基督信仰裡,聖經清楚告訴我們,得救是本乎恩,完全是神的恩典,不需要努力去賺取,因救恩已經在耶穌基督裡給了我們。

 

恩典的英文是Grace,這幾個字母別有含意。我們得到上帝的豐富,都是透過耶穌基督的擺上和犧牲,才能夠得到這個恩典,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這是非常獨特的東西,雖然其他宗教或一般人也常把「感恩」掛在嘴邊,但我認為並沒有抓到其真正的意涵。

 

—摘錄自:「GOODTV-整理自戴繼宗牧師〈奇異恩典〉」

 

   

禱告︰ 

父啊!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祢的榮耀,感恩祢還是不離不棄的尋找我們,贖了我們的罪,賜下永福。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