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馬太福音4章19節)

 

分享︰

 

用微笑釣魚
 

「兩個釣魚高手一起到池塘垂釣。這兩人各憑本事,一展身手,隔不了多久的工夫,皆大有斬獲。

忽然間,池塘附近來了十多名遊客。看到這兩位高手輕輕鬆鬆就把魚釣上來,不免感到幾分羨慕,於是都在附近去買了釣竿來試試自己的運氣如何。沒想到,這些不擅此道的遊客,怎麼釣也是毫無成果。

話說那兩位釣魚高手,兩人個性完全不同。其中一人孤僻而不愛搭理別人,單享獨釣之樂,而另一位高手,卻是個熱心、豪放、愛交朋友的人。愛交朋友的這位高手,看到遊客釣不到魚,就說:『這樣吧!我來教你們釣魚,如果你們學會了我傳授的訣竅,而釣到一大堆魚時,每十尾就分給我一尾,不滿十尾就不必給我。』雙方一拍即合,欣表同意。

教完這一群人,他又到另一群人中,同樣也傳授釣魚術,依然要求每釣十尾回饋給他一尾。

一天下來,這位熱心助人的釣魚高手,把所有時間都用於指導垂釣者,獲得的竟是滿滿一大簍魚,還認識了一大群新朋友,同時,左一聲「老師」,右一聲「老師」,備受尊崇。

同來的另一位釣魚高手,卻沒享受到這種樂趣。當大家圍繞著其同伴學釣魚時,那人更顯得孤單落寞。悶釣一整天,檢視竹簍裡的魚,斬獲也遠沒有同伴的多。

人生就如同釣魚。用微笑釣魚,好過用漁竿釣魚。

倘若你一個人靜靜釣魚卻不曾仰望藍天,那麼,你終會發現原來你斬獲的魚兒實在太少。也許,一個微笑對藍天,很多美麗的魚兒便會涌向你的懷抱。」

 

摘自「故事寶庫」(2012年8月15日)

 

 

   

禱告︰ 

父啊!求祢賜給我們聰明、智慧,不單看見別人物質的需要,更要體貼他們心靈的需要。阿門!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