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路加福音2:10-12)

 

分享︰

 

主耶穌降生在馬槽的意義是什麼?
 

主耶穌基督是上帝,是拯救萬民的救主,擁有至高無上、獨一無二的身分和地位,按理說主應該生在富麗堂皇的宮殿裡才對,為什麼會降生在一個小小的馬槽裡呢?尊貴人應該生在王宮裡吧!

如果上帝來到地上取一個高大的形像,生在尊貴的家庭裡,完全符合人的觀念想像,會有很多人來敬拜上帝,不管是好人還是惡人,真心信上帝還是抵擋上帝的了。

而主耶穌降生在馬槽裡,顯明了真正存心順服上帝的人,不會因著上帝出生地點不合自己的觀念而論斷上帝,而是會尋求接受順服,就像東方三博士一樣,見到剛降生在馬槽中的主耶穌就能俯伏;而那些存心抵擋上帝的人,就像文士、法利賽人,因著上帝作工不合他們的想像,就對上帝加以論斷、抵擋、定罪。

耶和華上帝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

耶穌的降生反擊了人的想像觀念。耶穌是拿撒勒人,是木匠的兒子,還降生在馬槽裡,最後羅馬政府更把祂釘在十字架上。

不管上帝作工怎麼不符合我們的觀念想像,都得先存著敬畏上帝的心,尋求、順服啊!

不要憑觀念想像來衡量主的顯現作工,因為上帝太偉大,太奇妙,上帝的作工我們測度不透,如果我們老是用自己的想像來衡量上帝,很有可能抵擋上帝。 

 

作者:李麗 (摘自:中文聖經網)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祢賜我順服的心,放下自己的觀念,明白祢的心意,全心敬拜祢。阿門!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