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章6節)

分享︰

 

教養孩童當行的道
 

在1960年代美國電視劇《安迪·格里菲斯秀》中,有人建議安迪讓他兒子奧皮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安迪並不贊同,他說:「你不能任由一個孩子自己做主,他會抓住第一件光彩奪目卻華而不實的事物,等他發現裡面有陷阱的時候,往往為時已晚。錯誤的觀念常常被包裝得無比華麗,以致我們很難讓孩子相信,從長遠來看,其他的選擇更好。」安迪總結說,最重要的是父母要樹立良好的榜樣,幫助孩子遠離誘惑。

安迪這番話正符合聖經中箴言那滿有智慧的教導:「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22章6節)。儘管許多人把這節經文視為一個應許,但實際上這是一個指引。上帝讓每個人有自主權來決定是否要相信耶穌,但我們可以藉着愛上帝和祂的話語,來幫助孩子奠定信仰的根基。我們也可以為孩子禱告,祈盼這些我們照顧的孩子長大之後,願意接受基督為個人的救主,遵行祂的道,而不是走向「奸詐人的道路」(5節,新譯本)。

我們靠着聖靈而戰勝誘惑,抗拒光彩奪目卻華而不實的事物,也能成為強而有力的見證。耶穌的靈能幫助我們抵擋誘惑,並將我們的生命塑造成值得他人效仿的榜樣。

— 柯愛莉

 

   

禱告︰ 

父啊!感謝祢帶領着我們成長,認識祢,讓我們得到指引和祝福,直到白髲,榮耀主名。阿門!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