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都看為正;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行仁義公平比獻祭更蒙耶和華悅納。」(箴言21: 2-3)

分享︰

 

誠實是最好的策略
 

  「我們常常用『誠實是最好的策略』這句名言來規範、督促自己,或用這句話來訓勉後輩,其實這句話解釋起來有三個層次:第一、誠實是最有效、最能夠讓你得到最佳結果的策略;第二、誠實是最容易執行的策略,因為做事只有一個原則,敘述只有一個版本,做起事來不用傷腦筋,敘述時不會有漏洞,誠實地做是很簡單的;第三、誠實是唯一在任何情形之下,都可以讓你心安理得,坦然舒泰做事的策略,是唯一不管結果如何,都會對得起自己、對得起別人,沒有慚愧、沒有後悔的策略。

  我聽過一個小故事,有位保險業務員去拜訪想推銷的客戶,當他說明來意之後,客戶說:『我已經買了一份人壽保險的保單了。』業務員說:『能讓我替您看看您的保單嗎?評估一下您的保單是否為您提供了充分的保障?』看完後他對那位客戶說:『依您的年齡、經濟及家庭狀況來判斷,這是一份適當又充分的保單,您不需要再向我買額外的保險。』客戶聽了有點意外,因為業務員通常都會找藉口,要客戶多買一點並不一定需要的保險,但是因為這位業務員非常專業、非常誠實,客戶就把他介紹給自己的大老闆好友,結果那位大老闆買了一份很大的保單。

  這則小故事驗證了『誠實是最好的策略』這句話。我選這個故事做為例子,不單因為它是個好例子,還因為它能玩一點小小的文字遊戲。在英文裡,保單叫做 insurance policy,在這個小故事裡,也可以說 To sell insurance policy, 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

 

摘自: 今周刊

 

   

禱告︰ 

父啊!感謝祢,給我們一顆時刻都愛慕祢的心,以重生的靈命去幫助別人建立正確;並合乎祢心意的價值觀,得以榮神益人。阿門!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