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所以你們要棄絕謊言,各人與鄰舍說實話,因為我們是互相為肢體。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以弗所書4∶25-27節)
 

分享︰

一個你、我、他都可能經歷過的大意義…小故事

  有一位年輕人,他擁有一棟極漂亮有兩層的房子。上下層各有五個房間,他非常高興擁有這棟房子,而且引以為傲。有一日,有一個人輕輕敲門∶咯咯,咯咯......他開門,驚訝地發現原來是主耶穌。耶穌對他說:「我敲門想要進來,你要讓我進來嗎?」年輕人十分高興,說:「歡迎你主,我要把最好的房間給你住,請進,請進。」耶穌是個紳士,他說:「謝謝你。」年輕人說:「這棟屋子最好的房間在樓上,裏面有最好的家俱,是最大最好的房間。」於是他走到樓上說:「主耶穌,這是你的房間。」耶穌對他說:「謝謝你。」

 

  第二天早上,有人急急地敲門:咯咯咯咯咯咯……年輕人心想誰敲門敲得這麽急……他打開門,看看是誰……是魔鬼……年輕人立刻呵斥:「走開魔鬼!」魔鬼說:「不!我已經進來了!」年輕人說∶「我不要你!」魔鬼說:「我已經進來了!」於是兩人便開始扭打成一團。魔鬼整天都在年輕人心中注入污穢的試探,情況危急……到了晚上,年輕人才勉強把魔鬼推出去,將門鎖上。他筋疲力盡。之後,他想:「等一下,耶穌住在我家,他為甚麽不幫助我,他難道沒有聽見我在喊叫,需要幫忙嗎?他為甚麽不來幫助我?」

  於是,他走到樓上,對耶穌說:「主耶穌啊,難道你沒聽見魔鬼整天在煩我嗎?你為甚麽不幫我 ?」耶穌說:「孩子,在這十個房間中,你住了九間,我只住了一間。」年輕人好像被敲了一下,說∶「噢,主啊,我知道我犯了錯誤,我們一半一半好了,你住樓上,我住樓下吧。」耶穌是個紳士,他說:「謝謝你。」

 

  到了第二天早上,又有人急急地敲門了:咯咯咯咯咯咯……年輕人想:糟了!魔鬼又來了!我不想開門……可是,萬一是別人呢?我怎麽知道不是別人呢?

  我只要開個小縫就好了,偷看一下,如果是魔鬼,我就趕快關門。於是他把門只開了一小縫,從裏面偷看一下……是誰?又是魔鬼……他趕快想要關門,但魔鬼的腳很瘦,它用腳擋住門縫,於是他們又扭打了一整天,情況實在激烈……到了晚上,年輕人才勉強把魔鬼推出去,將門鎖上。他筋疲力盡。之後,他想:「等一下,我給耶穌一半的房間,包括最好的房間,耶穌為甚麽不來幫助我,我一定要問問他。」他走到樓上說:「主耶穌啊,魔鬼又來找我了!你為什麽不幫我?我給你五個房間。」耶穌說:「孩子,我們換個做法好了,你把十個房間都給我,然後你來住我家,而不是我來住你家。把十個房間都給我,你來住。」年輕人跪了下來,他把前門的鎖匙拿出來。他說:「主耶穌,我現在把整棟房子交給你,從今天起我要住在家,這樣做好嗎?」

 

  到了第二天早上,太陽出來之前,有人用力敲前門:咯咯咯咯咯咯……年輕人還在睡覺,他嚇得跳下床,哭喪著臉,說:「魔鬼又來了……」當他哭時,突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聽見房子裏有腳步聲:踏……踏……踏踏 ,就想:「我不再是房子的主人,開門是房子主人的責任。」他看見耶穌走下樓梯,以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姿態,把門大大的打開;年輕人躲在耶穌後面,他想看會發生甚麽事!當魔鬼看見是耶穌站在門口,它就恭敬屈膝。魔鬼說:「對不起,我敲錯門了!」

   

禱告︰ 

父啊!祢的教導才是我們人生的至勝之道,讓信靠祢的,無論得時、不得時,因有祢的美意在其中而平靜安穩。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