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傑出及創新服務

「腦玩童」俱樂部—預防長者腦退化玩具圖書館

開創全港首間長者玩具圖書館,透過認知訓練玩具,讓長者以輕鬆玩樂的心情持續鍛鍊腦筋,以自助、非藥物治療方法延緩認知能力衰退,預防腦退化。

計劃包括﹕

-         推行長者玩具圖書館,以定期開放、外借玩具自由輕鬆的方式,鼓勵長者及家人參與

-         進行成效研究,令服務持續進步。

-         推展普及計劃包括舉辦外展工作坊、免費借FUNBOX,鼓勵外界試行。

-         推展指導員認證計劃,提昇服務質素及信心。

-         玩具研發,開發、生產更多適合長者的玩具,如「童玩木接龍」、「一盅兩件」等

 

會員心聲(會員何笑芬):

我很喜歡到中心玩及外借玩具,「玩可以訓練記性,唔會跌得咁差。」玩玩具遇到難關,我會等女兒放工回家合力過關,藉此促進了我們的親密關係。有時女兒食完飯,她會問我:「有冇借玩具呀?攞出嚟一齊玩啦」。

同工心聲(社工林慧賢):

這裡是長者和護老者們的一個加油站,讓他們可以有機會訓練腦筋,預防腦退化,延緩記憶衰退,彼此支持。看到長者們玩不同款式的玩具,完成關數要求後,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就是對腦玩童計劃最好的鼓勵!

服務對象:長者、護老者

 

查詢電話

路德會友安長者中心  24519759

路德會新翠長者中心  26996283

路德會茜草灣長者中心 23480829 / 23480879

路德會富欣花園長者中心  29045647

路德會采頤長者中心  23275514

 

Facebook: 按此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