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傑出及創新服務

「1+1」一加人社區共融計劃

「1+1」一加人社區共融計劃針對本港隱蔽吸毒問題,旨在為濫藥者家人提供整全的支援服務。我們發現濫藥者家人是濫藥家庭中較易會尋求幫助的人,他們在家庭中面對極大的壓力,由於家中有成員濫藥,他們不敢向其他人包括親友講述,普遍承受巨大的壓力。本中心於 2014 年的『濫藥者家人精神健康研究』,發現超過一半受訪者都會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問題,他們既是首先之辨識者,卻同時是首先的受害者,故協助家人處理其情緒與精神困擾尤為重要。就本港戒毒服務而言,過往只有為濫藥者提供的個案輔導,而未有針對濫藥者家人深度介入的輔導,故本中心希望藉藉此計劃填補服務及制度上的空隙。

本計劃的一大特色,就是提倡「區本」、「互動」。「濫藥者家人」當中已有不同背景及需要,針對不同階段家人需要,本計劃設計一系列由「教育性資訊」層面至 「身心靈關顧」,再推展至社區的「共融平台」,以回應社會狀況。濫藥者家人以 第一身的故事帶動社區人士認識吸毒議題及關愛濫藥者家人,無疑創造了一個契機 讓隱蔽濫藥者家庭連接社區,不再孤立無援。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