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傑出及創新服務

開心茶座

根據2013年的全港性統計調查,估計智障人士數目在71,000至101,000之間,而當中約有38,000位智障人士超過50歲,基於智障人士有早衰問題。家長對面對死亡的迷思也日漸呈現,難以釋懷。復康組致力推動智障人士服務單位開展生死教育工作,以回應家長情緒支援的需要。開心茶座刻意以輕鬆自在形式與家長暢談死別的經歷。令家長集思廣益,教學相長下體現只要方法合宜,亦能教導智障人士面對喪親逆境如何自處。另亦強調「要扶持人,也需先好好裝備自己,否則也會一同跌倒」。故此茶座中亦加插如何「活好當下」訊息,令家長更有力量及信心面對死別議題。

 

服務對象

智障人士家長/照顧者

 

服務使用者心聲

家長A:開心茶座的意義不獨論說生前死後之事,並在聚會其過程中,對我等家長們是慰解其心,舒其鬱结,及勉其堅強意志。當明白到要關懷家人外,更須要懂得愛惜個人健康與顧及情緒的安善。希望我們都能學得懂,這便可以更有能量繼續愛護弱兒,摯親和家人。

家長B:開心茶座其中特色是可品嚐香濃咖啡,同時與其他參加者傾談和分享後,身、心疲累都得以釋放及感到輕鬆。

 

聯絡方法

教我如何告訴他Facebook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