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香港路德會

美國路德會(Lutheran Church-Missouri Synod)於1915年差派宣教士到中國宣教,在湖北、四川沿長江一帶的口岸進行福音工作,並組成「中華福音道路德會」。1949年,美國宣教士陸續返 國;就在他們途經香港,等候乘船及飛機回程期間,上帝讓他們看見難民處處,生活貧困,靈魂失喪。於是,他們回應上帝的呼召,毅然留在香港開展了福音和救濟 的工作,組成了日後的「美國路德會香港分會」(Lutheran Church-Missouri Synod Hong Kong Mission)。

起初,宣教士在調景嶺蓋搭臨時葵棚,舉行聚會,服事附近的難民;繼而開辦聖經學院,培訓聖工人員。翌年,租用九龍大埔道232號,創辦第一所堂會,舉行國粵語聚會。其後,本會藉著街頭佈道、醫院探訪、開辦主日學等活動 傳揚福音,信徒日增,在各區建立堂會及佈道所。 1953年,本會開辦了第一所中學。自六十年代起,本會陸續開辦多間中、小學及幼稚園,向學生提供基督化的全人教育。另方面,學校亦成了福音的基地,堂會及佈道所以校舍為堂址,積極進行學生福音工作。

由五十年代協助難民開始,本會一直致力發展社會福利工作。至1977年,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成立。同年,本會由宣教區發展為本地獨立教會,並註冊為「香港路德會」(Lutheran Church-Hong Kong Synod),與美國路德會建立伙伴教會關係。

自此之後,本會繼續發展佈道、教育及社會服務工作,建立堂會及佈道所,開辦新校及社會服務單位。至今,本會會友逾八千人,有堂會34間,佈道所八間;中小學及幼稚園40餘間,教職員千餘人,學生二萬多人;並有社會服務單位40多個;另設有支援機構九間。

願在上帝的恩祐下,香港路德會能繼續發展,廣傳福音,培育信徒,服務社會。

香港路德會網址
http://www.lutheran.org.hk/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