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歌羅西書3章12-14節(節錄)

  

分享︰

 《緊張大師與輕鬆先生》

 

  小夫妻Bonnie與Jason經常為防疫措施吵架,Bonnie是緊張大師,對於防疫措施一絲不苟,並訂下了一連串消毒及清潔程序,要家庭成員去做。Jason是輕鬆先生,很多事情都覺得無所謂,因此,總是不經意地犯了家規,惹來太太的指責,於是便開始吵個不停。

 

  過去幾個月全球疫症大流行,患病及死亡的數字突然如泉湧出來,令人十分不安,我們會產生恐懼及焦慮,變成了緊張大師。

 

  面對自己的恐懼與焦慮,我們可以把事情分為:「可控制」及「控制不了」。防止患病,我們可以做好個人衛生,那是我們可以控制到的部分;但如果是在街上,真的接觸了病毒,然後不經意把病毒帶回家,那是我們控制不到的事情,再擔憂也無用。

 

  我們要切記:想像力可以變成一塊放大鏡,迫使我們把一切事情災難化,愈想愈驚恐。抗疫期間,我們需留意自己有否過份擔憂,同時,我們也盡量體諒其他家庭成員,畢竟大家都有努力抗疫,天天爭吵也於事無補。

 

—2020 蔣慧瑜.鄺偉志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們學習如何面對疫情,學習交托主,求你保守看顧、賜下平安,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