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你們想要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六章31節)

  

分享︰

 

你願意人怎樣待你
 

一位拉比的跟隨者在聆聽老師講論之後踏上歸途,在半路上他遇到了一夥同村的鄰居,他們就結伴而行。

當他們一行人經過一個沒有圍籬的豆莢田時,這人的同伴們紛紛伸手摘取了一些豆莢;當他們繼續往前行的時候,又經過了農人辛勤耕作的蔬菜園,同伴們個人又拔取了一些的蔬菜。

同伴們就問拉比的跟隨者:「你為什麼不跟我們一起摘些豆莢、拔些水果,反正我們拿的也不多,種植的農人不會有什麼損失的!」同伴們實在猜不透這人的想法?

拉比的跟隨者隨即對同伴說:「我的拉比剛剛才教導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人不喜歡被別人虧負,所以應該學習厚待別人。人不喜歡被批評,所以應該學習讚賞別人。你我不能要求別人對待自己寬厚,但我們可以給予別人仁慈。「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想到神對人寬宏的肚量,你我待人的量器應該大些。

 

基督教今日報【聖經與傳經之旅】  作者 / 佈亮

 

 

   

禱告︰ 

父啊!祢吩咐我們要愛人如己,又藉著主耶穌的教導和榜樣,叫我們懂得省察自己,渴求屬靈生命的長進,願能榮神益人。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