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主 耶 和 華 ─ 以 色 列 的 聖 者 曾 如 此 說 : 你 們 得 救 在 乎 歸 回 安 息 ; 你 們 得 力 在 乎 平 靜 安 穩 ; 你 們 竟 自 不 肯 。」(以賽亞書: 30章15節)

  

分享︰

 

如何與主共度優質時間?
 

5個營造優質QT的好方法

「作為一個跟隨基督的人,我也許搞錯了重點。我們從來就沒法靠自己來改變自己。是耶穌藉著包括聖靈、祂的話和其他弟兄姊妹在內的神祕過程改變我。那麼,如果我能花更多心力空出我的時間與神相處,是否就能參與在新年度計畫中祂早爲我預備好的改變呢?

以下這些秘訣並不保證天天顯著地、驚天動地地遇見那又真又活的神。大部分的關係是因著我們日常建立的生活模式而茁壯成長。藉著屏除所有讓我和神相處分心的事物,我可以空出與神見面的空間。

 

  1. 不要單獨執行

邀請別人進入這段我覺得很「個人」的時間,感覺很耗費心力。但當我讀福音書時,我看到跟隨耶穌是一件公開的事。今年,我會考慮如何跟別人一起QT。也許我會帶頭在咖啡館定期聚會,或在散步時和鄰居一起禱告。

 

  1. 關上手機

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次我想拿起手機寫筆記,卻沈浸在臉書裡。今年,我想開始關上手機,甚至把它放到手搆不著的地方以保持專注。

 

  1. 安排特定的時間、地點

我自己的儀式是一天的開始前,於清晨享受一杯咖啡。多數早晨,我在同一張椅子上躺平;然而週六除外:只要沒有其他事,我會待在床上讀我的聖經。準備一個有所有我QT 所需的地方:筆、聖經、日記本、筆記簿、iPod…以確定我不會花時間查詢其他東西。

 

  1. 把待辦清單寫下來

每次在我和神相處的時間中,我總能想到最好的點子或記起重要的事情。與其因為這些干擾的想法在腦中盤旋,然後一直試著把這些趕出我的腦海,我決定把它們記在紙上。

通常清單上的這些事情,在生活中都令人感覺非常緊迫逼人,何不先為這些事情禱告呢?

 

  1. 養成習慣

習慣是在不停重複相同動作中才能養成自然。我打算把想和神相處的時間設定每日定時的手機鬧鐘,這樣我最大的抉擇就將會是按掉它、或是滑開它養成QT的習慣。

 

轉載自: 台灣學園傳道會

作者:Alison Wilson

譯者:Eiyen

 

 

   

禱告︰ 

父啊!求祢原諒我們常以「忙」、「太忙」為藉口,不能與祢有優質的相通,不知不覺中生活的忙成了屬靈的盲,願主時刻提醒我們要尊主為大,以祢的救恩為樂。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