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 4:2節)

 

分享︰

 

饒恕是恩典
 

  耶穌不只是給了我們真正謙讓的榜樣,更重要的是,耶穌把赦罪的福音、饒恕的能力,賞賜給我們,這是恩典。祂讓我們知道不管我們的傷有多少,我們一定可以承受;因為不管我們犯了多少罪、傷了多少人,上帝都免了我們的債,這是極大的恩典。我們先領受了祂赦罪的恩典,祂讓我們也可以從別人的傷害中走出來,不用再去向別人討債。

  上帝積極鼓勵我們:「你可以做得到,因為我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我要住在你裏面,成為你的醫治,成為你的力量。」基本上,是上帝把祂的生命完全賞賜給我們,讓我們有力量可以饒恕。祂把聖靈給我們,每天不斷地把祂的愛充滿在我們裏面,使我們足能得勝。當你有這樣的認知時,就會明白耶穌說:「你們若不饒恕人,我也不饒恕你們。你們若饒恕人,你們就可以得到饒恕。」(見馬太福音六:14-15)這不是有條件的饒恕,乃是因為上帝已經先把恩典給我們,祂鼓勵我們去使用,而且祂信賴我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饒恕別人。主禱文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所以我們一定可以免別人的債,因為上帝已經先饒恕我們,這是關鍵。當一個已經蒙了上帝饒恕的人,他若不肯饒恕人,那麼那時他真的會失去上帝給他的饒恕。不過上帝基本上信賴我們會免別人的債,不想失去赦罪的恩典。」

 

摘自: 楊亞寧牧師 講道部落格

 

 

   

禱告︰ 

父啊!祢有慈愛與威嚴,我們敬畏祢,專心領受教導和祝福,願主堅立兒女愛父的心。阿們!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