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主耶穌說:「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上帝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3-24)

 

分享︰

 

在主面前單純敞開,說心裡話、誠實話
 

主要求我們在禱告時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就是讓我們安靜在主的面前,用一顆誠實的心向主禱告,跟主說心裡話,說實在話,不說假話、大話、空話欺哄神,就像法利賽人的禱告盡是假冒為善、虛情假意,他們禱告說:「上帝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路18:11-12)但主耶穌卻說:「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路20:47)

 

像法利賽人這樣的禱告就是在欺騙上帝,上帝也不會垂聽。所以,我們的禱告得實事求是,跟上帝交心,真實誠懇,做不到的事不許諾說做到了,沒認識的話不欺騙說有認識了,就實際地把自己的真實光景向上帝敞開。

 

我們就根據上帝的話,把自己的缺少和難處向上帝禱告,並祈求上帝加給自己心志。比如我們對主有多少認識就說多少,不要人云亦云對主憑空讚美,否則主也會向我們掩面的。

 

總之真心的跟上帝禱告,實事求是,單純敞開,主就會悅納我們的禱告。

 

—陽光《中文聖經網》

 

 

   

禱告︰ 

主,你最知道我,我無須向你隱瞞,你也愛我,我不用造作,可以向你敞開禱告,感謝你!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