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約翰一書2:2)

分享︰

 

復活的意義
 

  耶穌有沒有復活呢?這是人們一直爭論的焦點,也是一直無法以客觀事實來證明的事。但是不可否認的,耶穌的復活對基督教來說,是非常重要。初代教會稱耶穌是主、基督,不是因為耶穌崇高的人格或是智慧的教導,乃是因為耶穌的復活。使徒保羅說:「如果基督沒有從死裏復活,我們就沒有甚麼好傳的,你們也沒有甚麼好信的。」(林前15:14)。在使徒行傳記載耶穌的門徒宣教所傳的福音,就是耶穌已經復活的福音。保羅在羅馬書寫道:「如果你口裏宣認耶穌是主,心裏信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你就會得救。」(羅10:9)所以耶穌的復活是基督教信仰的中心。如果耶穌沒有復活,初代教會的信徒沒有經驗耶穌的復活,基督教根本不可能存留到今天。

  相同地,今天我們要宣揚基督的福音,如果我們沒有先經驗基督的復活,沒有與復活的基督相遇的話,我們也無法勇敢壯膽去宣揚福音。保羅本身就是一個典範。他本來是反對耶穌迫害基督徒的罪人,但是卻得到上帝的赦免,成為上帝拯救罪人的模範。保羅親身體驗那罪得赦免,成為新造的人的生命,所以他勇敢地向外邦傳福音。耶穌的復活不只是歷史的事實,同時更是信仰的事實。歷史的事實我們已經不可考察了,因為我們不是生活在耶穌的時代,可以親眼看見這些事件的發生。但是在信仰上,代代的信徒卻能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體驗到復活的基督。就像保羅所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生命裏活著。」(加2:20)擁有一個復活的生命是基督徒所追求的。

 

摘自: 康進順牧師講道集(2011)

 

   

禱告︰ 

父啊!感謝祢賜下獨生愛子,以言傳和身教,將福音賜給我們,最後以血、以死來拯救我們,使我們也能成為祢的兒女。阿門!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