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耶穌哭了。猶太人就說:「你看,他愛這人是何等懇切!」(約翰福音11:35-36)

分享︰

 

 

  洋蔥是煮食中常用的食材,每次把它放在食物中,總能把料理的味道提升。可是每次要剝洋蔥時,洋蔥中的大蒜素總會把廚師熏得淚流滿面。然而,為了食物有更好的層次,廚師總會甘於忍受刺激,好好的把洋蔥片片剝下。

  有人形容認識自己就像—段剝洋蔥的過程,當我們一片一片地撕下外表的偽裝後,就會發現到這一層層的面具其實在保護過往曾被傷害的脆弱記憶,撕下的過程會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心靈決堤,但當眼淚流到面龐後,眼淚就會使我們記起我在真正的活著,也使我們知道自己真正在乎的是甚麼。

  馬利亞在耶穌面前,毫不保留的揭示心中的感受,她不能隱藏心中的傷痛與疑問,耶穌能治好許許多多的人,卻遺憾地沒有揀選救拔弟弟寶貴的性命,雖説人終有一死,但是她有曾祈求主的幫助,本滿懷希望的請人傳話,可是當傳話者一走後不久,弟弟便失救了。耶穌不該及早預知祂所愛的人病了嗎?弟弟太年輕了,他不應該死去,是嗎?神不在乎人的生命嗎?

  耶穌冒險走到伯大尼,親自步近困苦傷痛的馬利亞,傾聽她的哭號,容許她的眼淚沾濕自己的腳。祂更走到安放拉撒路的地方,站在墓前哭了。也許我們會問,既然耶穌知道拉撒路會復活,為何要哭呢?也許,是因為耶穌不單看到墳墓中拉撒路已死去的境況,更看見他在活著時被致命的疼痛煎熬,祂知道人在世上所承受的苦,祂愛,祂深愛。故此,祂走近,祂不理會自身的安危,因祂看我們的生命為寶貴。

 

摘自:預苦期靈修札記

 

   

禱告︰ 

主耶穌,我們讚美祢,我們知道祢愛我們,祢為了我們把命捨去,我們知道祢能因自己的權能再取回來。我們知道沒有人奪去祢的命,但是祢為愛我們的命而捨棄祢的身體,然而祢有權捨棄,更有權再取回。祢是全能之主,讓我把我的一切情感流露在祢面前,更相信祢為愛而走近我們的傷痛。禱告奉主名求,阿門!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