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沿路甘言

《沿路甘言》

金句︰

「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已從死人中復活了。」(馬太福音28:7)

分享︰

 

 

復活

復活是基督徒信仰的核心。這基礎是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既這樣領受,又是這樣相信。因此,基督徒的信仰是建基在死而復活的主基督。有關基督復活的事蹟,新約四卷福音書均有記述,而且在一些歷史文獻中,也有記載耶穌基督受苦、受死和復活的事蹟。

雖然從歷史上,人可以從地上找出許多證據來證明基督復活的事實。但在基督復活這件事上,本身是超越人的認知和理解,所以基督徒不是用肉體的證據去證明基督復活,而是要在信仰中相信並接受基督復活。

 

平安

聖經告訴我們,當人們目睹耶穌死去後,一班過去跟隨基督的門徒都惶恐地躲藏起來。然而,天使卻將基督復活的消息告訴給婦女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太28:5)當時,婦女們感到又戰兢又害怕,急忙離開墳墓跑去告訴門徒,此刻耶穌卻迎上對她們說:「平安!」真的!主給人的平安總是超乎人想像。世人活在這個不安的都市裏,世俗的追求、賜予往往都是曇花一現,遠遠不能與基督賜下的平安,來得更深更遠,以及存留到永恆。

 

盼望

在耶穌顯現給他們之後,婦女們前後判若兩人,變得充滿信心,也勇敢地去宣講基督已經復活的事。這些原本悲傷的婦女們,當她們出去宣揚這個好信息時,她們不再悲傷了,而是充滿盼望的平安、喜樂。門徒也都一樣為了維護真理,不惜犧牲,勇敢為主作證,以生命去見證復活主基督,這全都因為經歷了基督復活賜下的平安和盼望。基督徒今日仍然要向世界宣告,基督復活戰勝死亡,哈利路亞!並且,基督復活的安慰仍然要為人類帶來新的生命和活潑的盼望。上帝通過耶穌基督復活的安慰,讓人知道生命不再是空虛、短暫、無意義的,卻是連結於永恆,在永恆的計劃裏,有上帝為我們預備永恆的家。

 

摘自:預苦期─回歸聖言,效法基督(靈修小集)

 

   

禱告︰ 

主呀,祢已經復活,為人帶來新生命、平安和盼望,為我們預備永恆的家。求聖靈讓我們願意以基督為主,記念耶穌為我們捨己犧牲,記念耶穌為何受苦受害,也記念一切受苦受害的人。禱告奉主名求,阿門!

 

立即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