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
沿路「友里」健樂行2024(已完結)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2024年沿路「友里」健樂行步行籌款開始啦!💞💞 即日起至3月24日都可以支持我哋!善款用於支持本處發展基層家庭及長...

新聞稿

香港路德會「520」舉行「百人婚盟紀念典禮」 52對年逾65長者夫妻首披婚紗禮服再立愛約 重拾婚姻美麗回憶 重新肯定婚姻價值與意義

香港路德會「520」舉行「百人婚盟紀念典禮」

52對年逾65長者夫妻首披婚紗禮服再立愛約

 重拾婚姻美麗回憶 重新肯定婚姻價值與意義

 

婚姻是一輩子的承諾,經歷過環境順逆、疾病健康和3年的新冠疫情洗禮,52對年逾65、昔日無緣穿上嫁衣禮服訂終身長者夫婦於「520」這一天,首次披上婚紗禮服步入教堂,再向彼此說一次「我願意」,用時間實踐誓詞,繼續執子之手,共行一生。有參與典禮的長者丈夫承諾會繼續愛對方一生一世;有參與典禮的長者妻子笑言,當年只曾到過影樓影婚紗相,如今能有機會在子女面前首次穿婚紗在教堂牽著老伴的手行禮,感覺興奮

 

香港路德會香港島及離島區、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及萬邦堂520合辦「百人婚盟紀念典禮」,假萬邦堂舉行盛大的婚盟典禮。52對年逾65、結婚超過30年、從未穿過婚紗禮服在教堂行禮的長者夫婦,在過百位可愛的「花仔」、「花女」陪同下徐徐步入教堂,在香港路德會關應亮牧師主禮、一眾親友的見證下,再向彼此許下愛的誓言,並交換結婚戒指,場面溫馨動人。

 

84歲丈夫郭生76歲妻子郭太結婚48年,廝守近半世紀。郭太憶述當年婚禮以中式裙褂進行,覺得穿起婚紗行教堂很新鮮和漂亮,希望可以有機會穿上,如今終得償所願廝守逾半世紀,他們坦言很少吵架,即使偶爾意見不合,其中一方也會主動讓步,二人不約而同認為相處之道在於互相遷就和尊重。今年確診患上柏金遜症的郭生行動較以往不便,郭太亦悉心照顧和陪伴,郭生不禁大讚對方善良,更承諾會繼續真誠相待,愛對方一生一世;郭太希望大家身體健康,期望自己能一直照顧對方。

 

78歲的丈夫程生與74歲的程太同樣結婚48,二人年輕時在朋友介紹下認識,由於當時程生在加拿大求學,其後在當地工作,程太選擇了「嫁雞隨雞」,隻身遠赴當地與程生結婚,由於沒有廣邀親友,二人便選擇一切從簡,在未有穿上婚紗禮服下結為夫婦,程太坦言參加今次典禮能填補這個遺憾,亦有多一次機會向對方再許婚盟,認為很有意義。提到相處之道,程太直言需要包容,不需放大對方的缺點,並謂無論對方發生甚麼事也會不離不棄。

 

84歲的丈夫葉伯伯78歲的霍婆婆結婚55年,育有兩子一女。踏入綠寶石婚的二人回想當年的結婚情景,霍婆婆笑言當時只是穿裙褂出門,雖曾到過影樓影婚紗相,但未嘗穿上婚紗在教堂行禮的滋味,如今能有機會在子女面前首次穿婚紗在教堂牽著老伴的手在教堂行禮,感覺興奮。葉伯伯表示這次典禮別具意義,「有錢也買不到」。霍婆婆於疫情期間因跌倒令身體衰退,未能自我照顧而須入住安老院,葉伯伯坦言當時很擔心對方,疫情後二人終可有更多相聚時間,拉近彼此距離。二人認為相處之道在於坦誠及勇敢面對問題,並且互相包容。葉伯伯很感激太太一直以來照顧孩子及將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條,讓子女能健康成長;霍婆婆欣賞丈夫勤力工作,不賭錢、不抽煙,也不飲酒。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助理行政總裁劉思凡表示,對今時今日的香港人而言,能穿起一套婚紗在會堂舉行婚禮,見證自己與伴侶一同踏進人生另一階段,是一件十分普遍的事情;但對於出生在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的長者來說,卻是十分奢侈的事,並非人人有機會舉行一個較為隆重的婚禮。他們當年大多為口奔馳,生活艱苦,結婚儀式可能只限於大家聚首一起「食餐飯」而已。近年受到疫情影響,讓大家更加珍惜對方,「今次我們舉辦婚盟典禮,為長者拍攝婚紗照,期望能還他們一個多年的心願,回望過去一幕幕動人的經歷、互相扶持的時光,重拾温馨的時刻,讓他們的人生更趨圓滿。此外,我們也藉此感謝長者多年來對家庭的付出和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同時喚起大眾更加明白婚姻的價值和意義。」

 

百人婚盟典禮

 

立即捐款